冻鱼战神

在外为国出战,替身却霸占了我的位置,“我的东西,即使毁了,别人也不能肖想。”

我是大周的公主,我出战在外,回宫之后发现宫里居然有了我的替身。

 

我的父皇,未婚夫,手下都喜欢这个替身。我知道他们筹谋从我手里取回兵权。

 

既然他们喜欢做梦,那我就亲自把他们的梦打碎!

 

1.

 

我是大周公主周玉安,自从我接手外公家的兵权开始,就一直在外为大周征战。

 

等我荡平四周不停作乱的小国家之后,大周便一跃成为最大的国家,已经隐隐成了一方霸主。

 

大周是不是已经成为霸主,我并不在意,只要四方平定,百姓安居乐业,就是我这个公主的尽了职责。

 

当我班师回朝,回到京城之时,我的贴身大总管荣嬷嬷,迎面拦住了我回宫的去路:“长公主,您现在不能回去!”

 

她的目光闪烁,言词支吾,像是有难言之隐一般。

 

我眉头一皱,用马鞭挡开她:“为什么?”

 

荣嬷嬷立刻说道:“陛下跟太子殿下,都在宫里等着给长公主接风呢。”

 

“那是我父皇,我皇兄,接什么风?我要回宫休息。”

 

我一脸不屑,都是一家人,有什么好接风的?我不顾她的阻拦,回到了自己的玉安宫。

 

踏进宫门的那一刻,我发现我的玉安宫里,已经大变了模样,宫里人看到我,各个都目光躲躲闪闪的。

 

荣嬷嬷尽管拦不住我,却紧在我的后面跺脚:“长公主,你这是何必呢?”

 

什么叫我何必呢?

 

我看到属于我的玉安宫里,有一个容貌与我有四五分相似的女子,坐在主位上,看到我进来,四周的宫人竟然朝我喝道:“什么人?竟敢擅闯玉安公主的内殿?”

 

那女子目光轻蔑:“把不相干的人赶出我的宫殿。”

 

话音一落,当即有人过来驱赶我。

 

“你是玉安公主,那我周玉安是何人?”我冷笑一声:“荣嬷嬷,你说,这是哪里来的玉安公主?”

 

一听我自报周玉安,坐在主位的女子,面上有一丝紧张:“我是陛下亲封的玉安公主。”

 

荣嬷嬷在我身边,嘴跟被胶封上了似得。

 

“把不相干的人,全部赶出去,”我用马鞭把桌上的果盘,点心碟子拂到地上,噼里啪啦摔的七零八落。

 

我的卫从们立刻上前,把这劳什子“玉安公主”从我的位置上拉下去,所有有眼无珠的宫人被按在了地上。

 

我坐在清理出来的主位上:“把她用过的人,全部杀了!这人丢出去!她用过的东西,全部给我换了。”

 

跟我从战场上回来的卫从们,只听我的。

 

“玉安公主”连声尖叫:“我是陛下亲封的公主,你是谁?你犯了欺君之罪,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我从来不知道我不过在边疆几年,我过世多年的母后还能生出一个周玉安出来,”我用马鞭把“玉安公主”的脸抬起来:“就是皇上封你是金安公主,银安公主,冒牌货就是冒牌货!”

 

冒牌货顾不得捡那些被我下令丢掉的东西,她跌跌撞撞的跑出去:“你等着,父皇跟皇兄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 

“做了几年假公主,就是个哄皇上跟太子高兴的玩意,你还真当自己是玉安公主了?”我冷笑一声。

 

我没阻拦冒牌货,我也想看看我的好父皇跟好哥哥弄出这么一个冒牌货,到底想敢什么?

 

一个冒牌货顶着我的脸,又能作甚么。

 

我的内侍大总管荣嬷嬷转头去追冒牌货了,我望着她的背影,叫了一声:“丰逸!”

 

我的卫从队长丰逸走上前:“大将军,属下在!”

 

“把这些人的尸首,都丢到宫门口,”我用马鞭指着宫人,我原先惯用的宫人都不见了,除了容嬷嬷外,这里全部都是新面孔。

 

2.

 

“把以前的宫人都找回来,荣嬷嬷喜欢跟着那个冒牌货,她自今日起,不再是玉安宫的内侍总管。”我起身朝着我的寝殿走去。

 

卫从们不时抱着东西从各殿走出来,扔到地上,这些都不是我的东西,我常年在军营,一应物品都是照着军营里从简。

 

地上各种首饰丢了一地,我踩在那些珠宝玉钗之上,面无表情的把模样大变的宫殿再次扫了一遍:“找之前的园丁回来,那些花花草草全部铲了。”

 

“我的兵器架,给我找出来,少一样就从冒牌货的身上剜一块肉。”

 

“玉安,你在胡闹什么?”周桐大步走过来,在他身边是一脸委屈的冒牌货。

 

“太子皇兄,你还知道我是玉安,我是玉安,这位玉安公主是怎么回事?她还跟我四五分像?”我冷冷的看向周桐,以及跟他几乎贴在一起的冒牌货。

 

“她也是玉安公主,父皇亲封的,你要是不满意,自己进宫问父皇。”周桐比我还理直气壮。

 

“那随你们便,这人你带走,不然我就把她杀了!”弄一个跟我酷似之人,代替我,夺我手里的兵权?我暗暗冷笑。

 

我能从外公手里拿到兵权,可不只是简单的继承而已。周桐跟我同父异母。我的外公跟他没关系:“有我这个玉安公主时,她不要出现在我面前,你知道我的脾气的。”

 

周桐气结,怒目圆睁:“周玉安,你不要任性妄为。不然谁都帮不了你。”

 

“送客!”我转头走进寝殿。

 

我的卫从们上前一步,拦在周桐与我之间。

 

寝殿里,多了很多家什,我看卫从们搬的费劲,直接一挥手:“就地劈了,做木柴。”

 

冒牌货听到,直接尖叫道:“皇兄,你看这人她想干嘛?怎么连我这个玉安公主都不放在眼里,我是父皇亲封的玉安公主,她又是谁?”

 

“安儿,别闹,这是周玉安,我的皇妹。她从边疆回来了,在你之前,她就是玉安公主,”周桐好言好语的给冒牌货解释。

 

我在窗前看到周桐耐心哄着冒牌货的模样,问站在我身边的丰逸:“难道他们不该给我解释吗?”

 

丰逸却说了句:“长公主,玉安公主和你长的真像啊。”

 

“难为他们了,找出来一个跟我有四五分像的女子,”我盯着冒牌货的脸,她一脸精致妆容下,确实跟我有四五分像,但细看,又哪里都不像。

 

冒牌货眼里含着莹莹泪光:“可是周玉安把我的玉安宫给弄成这样了,我住哪里?”

 

周桐自然而然的接口说道:“自然是你住这里,她走!”

 

说完,他看到我正盯着他,他与我对视:“这玉安宫,父皇已经赏给安儿了。”

 

“父皇没有给我下旨,”我利索的回答:“我周玉安,玉安公主,我只不过在边疆几年,又没有失踪,又没有死,没瞎没聋,父皇会另外封一个玉安公主?还是你费心弄一个冒牌公主出来,想替代我?她就是跟我长的一模一样,也代替不了我。”

 

3.

 

“谁说要替代你了?你不要胡搅蛮缠,这里被父皇已经赏给安儿了,要走也是你走!”周桐护着冒牌货,盯着我的目光逐渐凌厉。

 

我连多看一眼的兴趣也没有:“之前扔掉的东西,就当着太子跟这位冒牌货的面,烧了吧,我的玉安宫,可不是父皇赐的。”

 

玉安宫是太上皇赐的,永远属于我,周玉安!

 

“长公主姐姐,我是父皇亲封的玉安公主,这是我的宫殿!”冒牌货见周桐说话对我没有,用一张我见犹怜的可怜表情,怯生生的对我说道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6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