冻鱼战神

“我放过你,也放过我自己。”我将流产单递给他,看着他崩溃大哭的模样,我笑了。

1.

 

船翻了之后,我和男友的“妹妹”一起掉进了水里。

 

男友在水里没有犹豫,先带走了她。

 

去医院的路上,他狡辩:清漪肚子里有个孩子,他不能放着她不管。

 

是啊,孩子,他不知道此刻我肚子里也有一个孩子。

 

不过我现在不想要了。

 

2.

 

病房刺眼的灯光晃的我睁不开眼睛,身边很安静。

 

头又晕又沉,我扶着墙走出病房。

 

隔壁病房传来熟悉的笑声,我看着玻璃窗里的一对男女。

 

陆书临侧头对着林清漪讲着悄悄话。

 

他们有说有笑,温暖得刺眼。

 

3.

 

我想过醒来之后,他会哄我,会愧疚会求我原谅。

 

想象终归是想象。

 

他让我一个人躺在冰冷的病床上,在隔壁给林清漪讲笑话。

 

看着那个将床上的女人视若珍宝的男人,我看我才像一个笑话。

 

我有些恍惚,想回到病房。

 

虚弱的身体摔倒在了地上。

 

4.

 

巨大的声响打扰到了房间里的两人。

 

陆书临发现了我。

 

他的表情紧张又尴尬。

 

他扶起我,动了动嘴,却也只说了一句:“你醒了怎么没告诉我?”

 

奇怪,我要怎么告诉你呢。

 

告诉你我害怕,告诉你我好冷,告诉你我好难受吗?

 

可是你在哪呢?

 

我没有说话,只是拿开了他放在我手臂上的手。

 

他露出了慌张,我第一次见冷静的他露出这种表情。

 

“是我醒来之后害怕,书临不放心我,才来陪我聊聊天...”

 

她的眼眶红了红,像是要哭了。

 

她哭什么呢,明明被扔在一边的人是我。

 

我没有理她,扶着墙慢慢走回了那个冰冷的病房。

 

5.

 

陆书临给我拿了温水。

 

我没有接。

 

门外林清漪看出来了我的沉默,虚弱的笑了笑:“书临多陪陪晚晚吧,我出去走走。”

 

陆书临犹豫的看着她,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。

 

“你去吧。我很好。”

 

我看出来了陆书临不放心林清漪。

 

她怀着孩子,还落水受惊。

 

现在应该有个人跟着照顾她。

 

陆书临愧疚的看着我:“你饿了吧,我出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 

他愧疚吗?当然愧疚,因为我差点就没了命。

 

可他还是小跑着追出去扶林清漪了。

 

6.

 

他一会就回来了。

 

应该是把林清漪哄好了吧。

 

他放下了手里的汤,他知道我不喜欢喝没有味道的粥。

 

看着面前的汤,我轻轻的笑了。

 

他忘了吗?我对山药过敏。

 

一小口的山药,都能让我腹痛呕吐,多吃些我会休克。

 

刚回到云家的时候,为了不被爸爸妈妈讨厌,我乖巧的听他们的话什么都吃,唯独不愿意碰山药。

 

他们觉得我是挑食,没有给我好脸色看。

 

一个在主家被当成猪狗看待的孩子,怎么会娇惯呢。

 

所以他们总拿这件事打骂我。

 

美名其曰教育。

 

后来我当着他们的面吃了山药,半小时就进了急救室。

 

他们再也不敢逼着我让我吃山药了。

 

但是偏见不会因此消失。

 

等我工作了,离开了那个城市。

 

我终于可以不用忍受了。

 

直到林清漪的出现。

 

她跟我相反,她喜欢吃山药。

 

喝了山药汤,她能情绪稳定一些。

 

我总不能为她肚子里的孩子置气。

 

所以饭桌上总有那么几道菜少不了山药。

 

是我,戴着手套,亲自削皮切了之后做的。

 

7.

 

陆书临有些僵硬,或许他现在才后知后觉,我对山药严重过敏。

 

“我,我太着急回来看你了,我重新去拿一份其他的。”

 

看着他局促的模样,像极了做错事的孩子,等着大人原谅。

 

“书临,我不饿。”

 

我在难过些什么呢。

 

自从林清漪出现,他满心满眼都只顾着她。

 

我从来没有被义无反顾的选择过。

 

从前没有,现在也不会有。

 

陆书临默默的将汤拿去扔了,转身出去。

 

我端过已经凉了的开水,一口一口的喝了下去。

 

醒来之后一直没有吃东西,现在胃里如插了一把刀子在搅。

 

我喝了一杯,跑去厕所吐。

 

想吐也吐不出东西来。

 

倒是隔壁的林清漪过来看我,小心的将我扶回了床上。

 

她叫了护士过来,给我输了点葡萄糖。

 

8.

 

陆书临迟迟没有回来,或许他在逃避。

 

他一直都冷静又高傲,就算做错了事情,也不可能真的卑微的求我原谅他。

 

但是他又知道我心里不高兴。

 

于是他躲在外面,想让我冷静下来像以往一样主动去找他。

 

他一直都是这样。

 

可他这次注定要失望。

 

我没有生气,我甚至没有流泪。

 

我习惯了。

 

一次次的失望,注定带来绝望。

 

更何况我也没几天可活了。

 

9.

 

林清漪是陆书临从小长大的青梅。

 

林清漪家境殷实,从小学习优异,是所有人眼里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
 

长相端庄优雅,脾气也温和。

 

我跟陆书临在一起时就知道她的存在。

 

她是他曾经追逐过的月光这件事。

 

是我在他的隐藏相册里面找到的。

 

照片中的她稚嫩到成熟,从牙牙学语到亭亭玉立。

 

一直都笑的温暖又灿烂。

 

我质问过陆书临,他只是辩解他只把林清漪当妹妹。

 

可哥哥会给妹妹写一封又一封羞涩的情书吗?

 

10.

 

落水的事情是在萧瑟的秋天发生的。

 

林清漪怀了孩子,因为情绪不稳定,我们带她去游湖。

 

一只不是很大的木船,载了四个人。

 

途中她肚子不舒服,船夫急着上岸,船侧翻了。

 

陆书临会水,他毫不犹豫的游向了林清漪。

 

我在水里好冷,可我的心更冷。

 

我们被救生员救了起来。

 

他小心翼翼的将林清漪抱在怀里取暖。

 

他安慰她没事了安全了。

 

他颤抖着护着林清漪肚子里的孩子,祈祷着她的孩子没事。

 

他浑身都散发着恐慌和无措。

 

而我呢。

 

我一个人冷的瑟瑟发抖。

 

我多希望我没有看见这一幕。

 

那一瞬间我想着,要是我没有被救起来就好了。

 

我会当着他的面溺死在水里。

 

我怨恨的希望他带着愧疚和悔恨,痛苦的活下去。

 

我要他每次看到这湖,面前就浮现我溺水的影子。

 

可惜,救护车来的太快了。

 

我们被送进了医院。

 

车上他抱着我,浑身颤抖着对我说抱歉。

 

“晚晚,没事了没事了,我在。”

 

我无力的躺在那里,没有安抚他害怕的心。

 

在我的视角里,林清漪陷入了昏迷。

 

她闭着眼,脸色苍白透明,纤细的身体像一张易碎的纸,被吹落在了床上。

 

“林清漪昏迷了。”我轻声提醒陆书临。

 

他回头发现了林清漪的异样,转身抓着医生询问她的情况。

 

看吧,一叫林清漪的名字他就像闻到了包子的狗,马上扑了过去。

 

他这人,对兄弟的女朋友抱有惊人的正义感和责任感。

 

他对林清漪的关心与爱护早已溢于言表。

 

从前我一直心甘情愿的相信他的解释。

 

只是现在我不能再自欺欺人了,我下意识的摸着我的肚子。

 

对不起,宝宝,妈妈要放弃你了。

 

妈妈不希望你在没有爱的世界出生。

 

11.

 

我肚子里正孕育着一个小生命。

 

可我得了胃癌。

 

我没多久可活了。

 

可是我爱着陆书临。

 

我们一直都想要一个孩子,这个孩子我们盼了两年。

 

我没有去过多的犹豫,我决定努力活下去,把我们爱的结晶留在这个世界。

 

可是林清漪的到来给我了当头一棒。

 

我苦苦维持的爱情在她的一个笑容之间支离破碎。

 

除了我,没人在意这个孩子。

 

有的人天之骄女,有的孩子万众瞩目。

 

也有的人低入尘埃,她的孩子注定得不到爱。

 

12.

 

因为小时候吃的不好营养不良,我的身体很虚弱。

 

我以为我们很难有孩子。

 

直到前段时间我时不时的呕吐。

 

我以为是上天的眷顾。

 

但胃癌的诊断书和孕检的报告是同时到我的手里的。

 

我怀着复杂的心情给陆书临打电话。

 

耳边传来嘀嘀嘀的忙音。

 

他那时候在跟谁打电话呢?

 

哦对,那时候他去出差了,回来的第一个电话,打给了林清漪。

 

我关掉手机在医院待了很久,最后将报告单放好,坐公交车回去。

 

车快到家的时候停了一站,我在离家不远的超市看到了林清漪。

 

她的身后,是提着大包小包的陆书临。

 

他们有说有笑的,看起来幸福又甜蜜。

 

他们就像一对新婚燕尔的夫妻一样,一起买菜一起回家。

 

他们出了超市又转身一起进了母婴店。

 

车开动了。

 

我生理性的想呕吐,胃里一阵翻涌,被我死死咬着嘴唇忍了下来。

 

我抱着我的包,控制不住的发抖。

 

我错过了到家的站台,我坐着车错过一站又一站。

 

寒风透过车窗钻进我的衣服。

 

陆书临是什么时候变的呢?

 

是将林清漪从国外接回来的时候吗?

 

不。

 

是有他出差我给他打视频他左顾右言拒接的时候吗?

 

好像也不是。

 

是他向来冷静自持,却在林清漪面前像个讨糖吃的孩子。

 

是我发现他隐藏相册里面全是林清漪时的慌乱紧张。

 

是他对我日复一日的冷淡。

 

那些我一直不敢直视的东西,如今残忍的呈现在我的面前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981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